【遊記】2015_流浪 in 紐約行前準備part1 機票/住宿/簽證/電話卡

Hello! New York!!

再次踏上這個地方等了五年(好久)
因為工作關係,剛好六月到八月有空檔,所以決定趁這個長假出國玩
但好姐妹剛好卡在兩個月的中間舉辦婚禮T_T
也因為這場婚禮,我一直卡在我要六月出國還是七月參加完婚禮再出國
但比較了六月的機票跟七月的機票價位整整相差快兩萬
逼不得已只好一收工放假馬上收拾行李飛出國,真是一刻不得閒。
連洗衣服的時間都沒有,馬上就帶著髒衣服飛


出發前要準備的東西
  • 機票
  • 住宿
  • ESTA(美國免簽)
  • 當地電話卡(因為我一下飛機就要打電話叫計程車跟連絡房東)

機票

這趟旅程我是買國泰航空,高雄飛紐約甘迺迪機場(JFK)香港轉機,票價$24796(含稅)
6/17出發,七月的國泰票價為$38571+$4738
原本打算訂日本轉機的機票,$34036含稅,但如果要入境日本票價必須再增加一萬塊台幣(馬上打消念頭)
機票網站很多,例如:玉山票務、可樂旅遊、吉帝、Ezfly 



住宿

住宿的部分,我是用airbnb找房子。
可以參考airbnb訂房教學

找房前先想好自己想要住在哪一區(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價位、住所設備要求
地區:我找房前就先設定好我不要住皇后區跟China Town,想要深入紐約。
           所以我地區設定了曼哈頓跟布魯克林(因為我去22天,所以我把住所分兩邊,前兩個
           禮拜住布魯克林,最後一個禮拜住曼哈頓)
價位:曼哈頓的飯店中上等級的價位約$150~$200US/一晚,青年旅館約$80~$100
           所以我自己設定,曼哈頓的房價最高可到達$150一晚,布魯克林$100內。
設備:電梯 - 我帶了兩個行李箱。為了不讓自己辛苦扛行李上下樓,一定要有電梯設備。
           洗衣機/烘乾機 - 因為我去22天,所以我也希望我住的地方要有洗衣機跟烘乾機,雖然
                                     在國外在外面洗衣服很普遍,但我不喜歡扛一大袋衣服出去外面洗。
           廚房 - 偶爾還是希望可以在家裡隨便煮個東西吃,或烤麵包
           冷暖氣 - 由於我去的季節剛好是夏天,怎麼可以沒冷氣...

Airbnb其實有一個tricky的地方,他上面的標價不一定是正確的價錢,他是平均價位。
就跟飯店一樣,假日就會比較貴。但他的價錢其實是房東控制的,所以如果你要跟房東殺價也可以試試看。這個網站的好處是,你可以先在頁面上看房東的自我介紹以及房間照片,當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看所有住過的房客留言評價,畢竟最怕的就是圖片跟實體不符。有些房東會要求你在訂房前,先跟他通信過才會把房源租給你。


房源:這棟是新的8層樓公寓(跟旁邊的房子比起來有點落差XD旁邊幾乎都平房)
           有電梯,即使房子就在二樓而已
           一樓有洗衣間(在美國通常都是洗衣機跟烘乾機,很少會曬衣服)
           頂樓可以看風景,而且是360度!
           大樓裡還有健身房(但我找不到在哪)
           房間還蠻大的,內有自己的衛浴設備跟衣櫥
           客廳跟廚房是共用,但是房東都把他們用的很乾淨。
房價:$87/night
地區:走路一分鐘到L Train 的Grand St. 跟59、54號巴士站,附近有便利商店、餐廳
房東:是一對情侶,女主人是南法人,是一個頭飾設計師,很熱情。男房東因為我抵達的時候他人在墨西哥出差,所以我
           們碰到面的時間不多沒什麼交談,但是他會傳訊息關心、問有沒有需要他們幫忙的地方。

**住後心得,這間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住。公寓全新不說,主要是他有自己的衛浴設備,就在房間裡。離地鐵站、公車站又近,完全不用走到什麼路,也不用怕晚上很暗很危險。唯一的缺點是,樓下的住客有時候會有客人聊天的太盡興時很吵,但我住了兩個多禮拜只遇過一個晚上有這種狀況,房東說以前房客也有抱怨過這個事情,他說如果有遇到這種狀況可以跟他說,他會下樓請他們小聲點。

房間,地上ㄧ可以再睡兩個人

客廳也不小,很舒服的一個空間,而且客廳跟廚房有很多藝術作品,像是下面這個用保麗龍做的袋鼠,還有很多其他小小的變色龍之類的作品。

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如右下圖。
房源:這間是一間舊公寓,連電梯都非常古老,古老到我有點嚇到,但這就是另一種體驗
           房子非常的小,是一房一廳一衛浴的房型
           房東把房間出租,她自己把客廳圍起來睡沙發。(這種狀況在美國其實很常見,把客廳圍起來)
           廚房跟客廳是在一起的,所以在這間套房我就沒煮東西了,因為怕吵到房東。
           這裡沒有洗衣房(我訂房的時候印象中是有顯示有洗衣設備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前一晚去看地址的時候發現他沒有
           洗衣設備,所以我在搬家前一天在前租屋處把衣服全洗好了)
           衛浴共用,還蠻乾淨的
房價:$147.5/night(這就是我說的tricky,他在頁面上顯示的價錢是$100/night,但我付完
           錢才發現是$147.5/night,付款前其實他會跳出正確價錢,但是我用手機訂的時候沒
           顯示,要電腦版才會顯示T_T)
地區:位於1st Ave.跟2nd Ave.中間,但他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也要10~15分(6,B,D,F,M,Q,R line)
           在第二大道上有15號巴士,縱向(可直接到達華爾街)
           33街第二道有34號巴士,橫向(可到達9th Ave.)
           其實附近生活機能也很方便,有星巴克,餐廳...等
           往1st Ave.走過去可以看到East River(國慶日的煙火就在這裡放的)
房東:房東是一位女孩,我住的期間他剛好在密西根度假,所以我只有最後兩天有跟他碰到
           面,所以在那裡的八天,我有五天時間是自己擁有整套房子XD

**住後心得: 房東其實還真的蠻放心的,一直到我要搬過去的前一晚我跟他聯絡他才跟我說要怎麼跟他的前房客拿鑰匙。房間大體上算是不錯的!

左圖為公寓電梯(基本上只能站兩個人)
右圖是二樓的一個北北養的貓,牠每天下午都會待在一樓的桌上睡覺


簽證

美國雖然已經是免簽國家,但他真的很不乾脆
你還是得上網申請ESTA才可以,申請費為$14美金
ESTA申請教學
有些人說ESTA不用列印下來,我我建議還是要列印下來比較保險,你不知道你遇到的海關人員會不會故意刁難你。

電話卡

出國沒網路很麻煩,開漫遊也不划算,尤其我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我選擇買預付卡,可以上網又可以通話
美國有幾家電信公司可以買電話卡含網路
最常看到的是T-mobile跟AT&T
T-mobile在紐約的涵蓋率其實還蠻高的跟AT&T差不多
但如果你有要跨州的話,建議還是先上這兩家的官網查涵蓋率喔!
台灣其實很多賣家在賣美國預付卡
例如:國際電話服務站
這次電話卡是朋友介紹的,賣場在這
他的方案分成下面圖片這幾種,我買的是2GB NT$1250
他是月卡,無限上網,雖然是無限上網但他有流量限制,3G使用超過2GB後他的網路速度會轉成2GB,我覺得速度差很多!因為我到最後幾天的時候變成2G系統,很多時候google都跑不出來T_T
其實在JFK機場出關後也有預付卡販賣機,但我不知道價位如何。



每次出發前都會下載一堆app,例如:匯率換算、地鐵圖等等
這次去紐約,我發現了幾個很方便的app

匯率App

匯率常常是我最傷腦筋的,每次出國都在想要x多少、小數點要算到哪。
所以我手機裡都會有一兩個匯率App可以查詢匯率,兩個一起看,自己抓個大概

旅行計算機
在國外常常會遇到購物的時候標籤上的價錢是不含稅的,或者吃飯的時候需要給小費卻還要按計算機。但這個軟體很方便,可以自行設定當地稅金,以及小費%數,只要輕輕鬆鬆按一個鍵就知道要付多少錢。

icurrency

交通App

Subway Map
紐約地鐵圖,其實只要在app store 收尋 subway New York/Manhattan就會跑出很多個選擇。

NYC Bus Checker 
紐約巴士,這個app是我這次的大發現!它真的非常好用!
他的厲害之處是你站在巴士站後打開這個app他就會自己定位在你的所在地,當然有時候會跑位,但你可以移動他的指標。再來就是,他會顯示你所在地的巴士有哪些,大約幾分鐘後到站,這個真的很讚阿!因為有些地方的巴士並不是那麼頻繁,有時候甚至要等上半小時,這時候當然直接放棄改選其他交通方式。也可以用收尋的方式,他會顯示你有什麼巴士可以坐,在哪裡轉車。

Uber
現在全世界都在使用Uber,他其實就是計程車系統,只是他是私人轎車而不是你在路上看到的計程車。你在app裡可以先設定你要去的地點位置,他可以幫你預估價錢,這個真的還不錯。而且而且,如果你是經由朋友推薦第一次使用的話可以有折扣碼,像我這次第一次使用折了$20。

飲食App

Yelp
這個App在美國非常盛行,找餐廳、找玩的都在這裡。而且可以設定距離、營業時間、排行,裡面也會有訪客拍的照片以及菜單甚至線上訂位。而我這次紐約行最愛的餐廳就是靠這個軟體找到的!

chargeitspot
這個App只限定在美國。出門在外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手機沒電的狀況,這間公司非常大愛,他在一些商場或某些定點設置了免費充電座,每支手機都有一格抽屜,設定密碼後關上門就會自動鎖住。而且你人不必站在那裡等,你只需要記住你的電話號碼以及密碼之類的,等妳逛完街再來拿手機就可以嘍!

留言

  1. 你好
    我也要在今年暑假去紐約
    到時候也會由JFK機場入境
    請問你入境的時候填表單的地址是AIRBNB上面的地址嗎?
    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說如果經過海關時說AIRBNB會被刁難
    請問你那時候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T_T 希望你那次旅遊有順利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