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016_ 一個人旅行。首爾說走就走的Grand Mint Festival十週年音樂季

Grand Mint Festival(以下縮寫GMF)是韓國的音樂季,跟簡單生活節很像,有獨立樂團也有線上藝人表演。從2007年開始,而今年剛好是第10屆,也讓第一次參加海外音樂季的我大開眼界。



先來跟大家說說事前準備吧!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場活動的,只是剛好那個期間要去韓國,朋友就跟我說有這場活動,叫我留下來看。其實我對韓國樂團沒什麼研究,整場活動我也只知道五組藝人,10cm、Urban Zakapa、Zion.T、Nell、歐陽娜娜。我個人參加音樂季前,習慣先把所有表演者的音樂聽過,再把自己想聽的時段都標註好,也因為這樣意外發現好多韓國好聽的音樂(有空再來寫一篇介紹)

把功課做完後就是買票啦!這場活動海外的觀眾可以上售票網買票,然後當天抵達活動現場的時候可以到入場的櫃檯領票(海外購票的朋友有自己一個領票櫃檯哦!)。

活動時間:10月22日~10月23日
活動場地:奧林匹克公園
票價:單日票價90,000₩,雙日票價158,000₩(有手續費)

>>右圖是拿票卷的櫃檯唷!最右邊是海外購票者領票的地方,領完票再去左邊櫃檯領入場手環跟地圖

>>下圖是入場的時候會給的手環跟地圖,還給了票夾讓你戴呢!都不是收來收去又怕不見,地圖的背面就是個團的表演時間唷!是不是很棒!白色的手環我等等介紹






這場音樂季真的不是鬧著玩的,原本以為會像野台那樣台上台下都超輕鬆,結果根本就是演唱會規格嘛!音響不是蓋的,燈光效果也很強;每個團體出來根本都穿宣傳服來演出(結果我事後才發現,這次的GMF演出者基本上都是有簽約的出道藝人啦)。
GMF總共有四個舞台,兩個戶外舞台(主舞台Mint Breeze stage,Loving Forest Garden)、兩個室內館(Club Midnight sunset, Cafe blossom House)每個舞台的入口、出口動線分的很清楚,觀眾不會擦撞;不然也會先讓內場觀眾先出來再讓外面的觀眾入場,超有秩序的,一點都不用擔心跟人家撞來撞去。 

Mint Breeze stage是戶外主舞台,也是最大的舞台。第二天有Grand Mint Band是由有演唱音樂季主題曲的樂團成員與YG的模特兒,也是上一屆的宣傳大使Dj朱宇宰一起表演。還有special guest也是在這個舞台,來的神秘嘉賓竟然是Tablo和Epik High!

>>右圖一,主舞台中間是standing area,只能站不能坐

>>下圖,主舞台的前面兩側跟後面看台是野餐區,大家都可以拿著自己的野餐墊跟椅墊來聽音樂野餐喔!(覺得野餐墊厲害,坐墊不是普通坐墊,竟然還有靠背!)而且舞台的周圍也有販賣食物的攤販,還有販售一些演唱者的專輯跟週邊商品



Loving Forest Garden則是位於湖畔,這真的很棒呢!而且還把它佈置成城堡,超可愛的!大家可以坐在階梯上欣賞表演,但我去看的這一團人氣太旺,觀眾多到我只站在山頂看。



Club Midnight sunset,真的就如他名稱所言就是一個Club,台上的表演者努力的唱,台下的大家努力的吼著跳著。一樓是搖滾區二樓是座位區,這舞台雖然沒有什麼景,但燈光打很美,也是唯一一個有延伸舞台的。

 

Cafe blossom House則是宛如在歐洲的街道,充斥著花。由於這場地很小,所以音控就在觀眾區的正中央,但他們把它用滿滿的玫瑰花釘在背板上裝飾,大家進去都忍不住要跟背板拍拍照。





最讓我驚豔的是,資源回收區做的太棒了,固定區域(至少十個區以上)還有工作人員幫你做垃圾分類!所以在場內很難看到垃圾,我覺得是因為垃圾區有很多個,所以觀眾也不會因為懶得走過去而往地上丟,這點真的要拍拍手。

第二天下雨,場內還有發放雨衣,每個舞台發放不同顏色(紅、黃、藍、綠)驗買的白色雨衣,然後大家跑來跑去就變成舞台下是彩色的了,不知不覺變成一種效果,也是蠻有才的。(台上是Epik High,台下超嗨)



兌換贈品是螢光手環,這要拿著入場卷(不是手環哦!)去兌換櫃檯換(不是入場那個櫃檯)。這個螢光手環厲害的地方是燈的顏色是由後台控制燈光,隨著音樂變換顏色、節奏。超方便,因為是戴在手上也不用手裡一直拿著一根棒子,哈哈。

這個音樂季真的超好玩的,公共場所還一些設施給大家玩跟拍照,其中有一台巴士,那裡是錄製電台跟VCR的地方,所以如果想要近距離接近表演者也可以去那裡等哦!周圍也有唱片公司或經紀公司的攤販,有一些歌手會在攤販前跟歌迷合照簽名。如果2017還有機會再去一次,真的很想再去參加!

留言

  1. 你好~ 這次2017的GMF想要去參加
    想詢問一下領票的時間有規定ㄧ定要節目開始前就先領嗎?
    另外問一下節目表演單上 是否每個歌手的表演時間跟場地都會清楚的標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領票口就在入口處,只要到現場就可以去領,不一定要在節目開始前領。但外國人領票通道跟當地人領票通道不一樣哦!(在同個地方,只是不同通道)
      節目表標示的非常清楚,也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哦!應該在十月就會上架節目表跟場地地圖了。
      我今年也會去參加哦!祝你看得愉快,去年的grand mint是我看過最好的音樂祭!非常有秩序流程有很好

      刪除
    2. 喔!了解了 謝謝你~^^
      因為這是第一次去看這種活動, 怕會不會像是演唱會一樣 需要活動開始前就先領票
      怕想看的人時間都搭在一起了, 才想知道會不會清楚標出時間跟場地
      哇~連續兩年參加 看來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希望今年不會下雨 可以一起愉快的看完節目

      刪除
    3. 不用擔心,我去年也是開場後才兌換門票入場的

      刪除
  2. 最近發現常看的綜藝節目是用他們音樂會的主題歌曲so nice當片尾配樂(很好聽),才發現這個音樂節,之前也有看到,但是完全不關心(雖然也是很喜歡ZION. T 、Soran跟10cm ,突然發現是很棒的音樂節!!!!非常感謝你的2016跟2017分享,非常詳細!!!! 哈哈 看了你的分享,更加深2018一定要去的想法(立馬計入行事曆、設定提醒買機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音樂季真的非常值得喔!即使今年舉辦的規模不如去年,但我覺得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