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016 - 2017。好看、好拍的首爾美術館、博物館、藝廊大集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喜歡逛美術館跟藝廊。以前去韓國只想著要去哪裡逛街,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衣服,但最近開始想要走深度旅遊路線(硬要裝當地人)。所以從去年開始自己去首爾自助旅行,就開始著手研究首爾的美術館跟藝廊。一開始只能從美術館開始,因爲根本找不到藝廊的資料,雖然我知道三清洞很多間藝廊,但我之前去的時候根本沒發現(可能眼睛被遮住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改變旅行的路線,可以開始逛逛美術館跟藝廊喔!因為我發現韓國常常展出大師的作品,而且每間美術館跟藝廊都好美,覺得羨慕。每個地方都很好自拍,請原諒版主這裡不附上自拍照😹(其實根本沒人想看,好嗎?)


今天先從景福宮周圍的美術館及博物館開始吧!


大林美術館대림미술관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4길 21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售票時間至17:30為止)

※ 週四/週六 10:00 ~ 20:00
公休日:每週一、春節與中秋連假
門票:₩5,000
交通:景福宮站3或4號出口都可以到,3號比較近。

首爾近年漸漸有大集團開設美術館,例如有三星美術館以及現在我要介紹的大林美術館。大林美術館位於景福宮的住宅區,由法國建築家將原有的住家重新設計,並由大林產業改建為美術館。我自己本身還蠻愛這個美術館的,我已經去看過他兩個展覽了。另外他也別館,叫D museum,等下也會介紹。我第一次看的展叫color your life,第二次是看Nick Knight:Image。兩個展都不錯,一個是色彩展,一個是攝影展。我忘記拍它的外觀了👅

去完大林美術館別忘了去他對面的美術館的家咖啡廳!外面有一個庭院很美呢!也有賣一些周邊商品(又灑錢了T_T)








美術館的家미술관 옆집


MMCA (National Museum of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地址:30 Samcheong-ro, Samcheong-dong, Jongno-gu, Seoul
營業時間:10:00 ~ 18:00 
※ 週三/週六 10:00 ~ 21:00(18:00 ~ 21:00免費)
公休日:1/1,農曆過年,中秋節
門票:₩4,000
交通:景福宮站5號出口(圖一) 或  安國站1號出口(圖二)


國立當代藝術館有很多館,分別有果川總館、德壽宮館、首爾館與清州館。我只去過首爾館,這次也是第一次,但我想他應該也都會在我往後的行程裡了(當然要先看展什麼)。




接下來是沿著國立當代藝術館一路往上走,就會經過很多家藝廊,因為我也是路過就進去逛,所以我就不列名嘍!


第一家,如果大家有在看GD的ig的話應該對他不陌生,它就是Galerie Perrotin,之前也有展出KAWS。











再來我們要轉去梨泰院了!梨泰院真的是我目前最愛的一區,他可以一路從漢江鎮走到梨泰院再走去綠沙坪,但一天真的走不完,所以我花了一天半(三個半天,因為我都安排咖啡廳跟甜點店)
這裡有一間非常有名的美術館,也是大集團開設的,大家應該都猜到了吧?就是三星集團開設的Leeum, Samsung Museum of Art


Leeum, Samsung Museum of Art 三星現代藝術博物館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이태원로55길 60-16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售票時間至17:30為止)
公休日:每週一、春節與中秋連假
門票:₩10,000
交通:漢江鎮站1號出口往梨泰院方向走要去三星美術館要走一個大上坡

門票我印象中有分,₩10,000好像是全館(一、二館跟特別展)的價錢,我當初只逛了特別展(因為我只想看Olafur Eliasson,結果最重點的作品竟然在一館!我真的是捶心肝)。這個美術館不可以帶大包包進入,所以你可以把你的包包拿去旁邊設置的置物櫃管理處寄放喔!這樣也好,輕輕鬆鬆看展覽。另外可以拿著門票去旁邊的櫃檯領取多媒體設備喔!他有螢幕可跟語音介紹,有中文解說,很棒!

這個美術館是我目前去了幾個館最喜歡的一個,他真的很美,建築物外面還有廣場可以拍照跟休息。














接下來去大林美術館的別館D museum


D museum

地址:5-6 Dokseodang-ro 29-gil, Hannam-dong, Yongsan-gu, Seoul
營業時間:10:00 ~ 18:00 
※ 週五/週六 10:00 ~ 20:00
公休日:每週一、春節與中秋連假
門票:₩8,000
交通:這是唯一一間交通比較麻煩的,因為他必須坐地鐵然後轉公車


方式一:圖一
漢江陣站二號出口出來轉搭110B (Blue Square Station)到漢南示範公寓(Hannam-sibum Apartment Station)下車再步行到D Museum
方式一:圖二

漢南洞站一號出口出來走300公尺到Yongsan-noin-jonghap-bokjikwan Station站轉搭2016號公車到漢南示範公寓(Hannam-sibum Apartment Station)下車再步行到D Museum
*註:
紅色圈是起點跟終點
橘色圈圈是巴士站的位置

綠線是步行路線
藍線是巴士行經路線

就在我現在在寫文章的同時,我發現大林美術館跟D museum有套票!!!如果你兩個館都想去可以買套票,他可以看三個展(大林美術館、D museum)+演講、音樂會、課程(三選一,地點:大林美術館)+一杯免費咖啡(D Cafe)= ₩15,000



DDP(東大門設計廣場)


地址:首爾市中區乙支路 281(乙支路7街)  
營業時間:
藝術中心:10:00 ~ 21:00 (根據展覽時間可能變動) 
文化中心:10:00 ~ 19:00 (星期一, 1月1日, 春節、中秋當天休館) 
                  10:00 ~ 21:00 (星期三、五延長開放) 
設計中心:10:00 ~ 22:00 (每月第三個星期一休館) 
設計市集:根據各賣場時間 
和諧廣場,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24小時 
東大門歷史館與運動場紀念館:10:00 ~ 19:00 (星期一, 1月1日, 春節、中秋當天休館)
門票:各展覽票價不同
交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 10號出口 

這個應該是最多觀光客會去的博物館了吧!因為他就在東大門批發市場。
這裡有很多中心,也有很多不同的展覽可以看,但我個人覺得最精彩的莫過於他們每一年的3月及10月都會有的時尚週,去年十月不小心讓我遇到了時尚週,整個DDP真的都充滿一堆型男型女。去年五月跟朋友去韓國旅行的時候也在DDP看了The Jean Paul Gaultier Exhibition。這裡根本是設計聚集地!還有大家都知道的玫瑰花展

以下是The Jean Paul Gaultier Exhibition,一個非常棒的展覽。大家如果有機會,不管在哪個國家有展出Jean Paul Gaultier的作品都可以去看!非常直得!






玫瑰海展,聽說只到今年三月份。但我去年五月去的時候也說快要結束玫瑰展,但他一直無限期延長展出時間啊😂 其實我覺得他好難拍漂亮T_T


十月份的17SS Fashion week,剛好看到我喜歡的模特兒還可以要求合照,太開心了😻😻
第一位是我喜歡的韓國模特兒之一_宋海娜(其實我本來是希望可以看另外兩外,結果都沒看到卻巧遇了宋海娜,他也上蠻多節目的哦!)
第三位也是國際上知名的模特兒_Irene,她的招牌其實是他的五顏六色頭髮,但他這次出現竟然頭髮顏色很素(其實也是五顏六色,但色調比較深)所以當下我根本沒有認出她,不然國際上的時尚週都少不了她。







在當天你會看到很多模特兒穿梭在DDP,也會有很多記者或編輯把他們攔截下來拍照,我們就可以趁這個時候跟著一起拍了,但真的要很會卡位,不然都只拍到頭而已。我真的覺得時尚週蠻好玩的XD





我還在繼續開發新的美術館跟博物館,之前GD展覽的那個美術館我還沒進去過,希望下次可以排進我的行程裡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