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017_ 初春櫻花季。韓國首爾Airbnb初體驗_孔德站

在2015年去紐約的時候初次在國外使用Airbnb這個訂房系統,預約住宿。其實這應該不算是民宿,這裡的外國房源很多都是因為房東本身自己就是常常旅居在外或是很常出差的人,或者房子有多一間空房而把房子或多出的房間出租給旅客,也可以結交國外的朋友。其實有點像衝浪沙發,只不過衝浪沙發是免費借住在沙發客家裡或沙發,但Airbnb是需付費的(有時候是一間房間或整間房子)。
但我發現,亞洲的房源大部分都是投資的房源,意思就是房東不會跟你住在一起,甚至房東還有請管理者幫他管理這些房源。導致現在日本跟韓國政府抓Air房源很嚴,很多訂房者都因為政府搜查這些房源的原因而被房東臨時取消房源。所以在亞洲想要訂房的朋友要自己有心理準備。這次偽少女也差點就要出包了,頭髮不知道白了幾根😓

一直都很喜歡在旅遊的時候體驗當地的生活。再去了韓國這麼多次後,決定用Airbnb(以下用Air代表)訂房,體驗在地人生活。之前一直都沒敢在Air訂房的原因是因為以下原因,

1. 很多房源環境沒有很好(偽少女其實很在意廁所的乾淨度跟裝潢,不管是飯店或住家)
2. 而且價錢甚至比四星飯店貴,但地點又沒飯店方便,例如:離地鐵站很遠、地區較偏僻。
3. 韓國很多民宿跟住家是沒有電梯的。偽少女無法想像沒有電梯搬動行李這件事...畢竟去韓國行李一定會超重啊!!!

這次決定使用Air的原因是因為,飯店大部分都會在觀光區(例如:東大門、明洞、弘大),而Air的房源通常都會遠離觀光區,當然也會有在觀光區的房源,只是我都因為想要融入當地而選擇Air當然就不能再挑選觀光區居住。所以我這次選擇的房源是在孔德站。



來介紹一下這次偽少女訂的房源吧!
這位房東有兩間房,而我訂的是二號房,照片看起來很美,房間可能不大,但一個人住其實也不用多大的空間,而且這房源晚上看出窗外的風景不錯呢!廁所看起來也很乾淨。地點在孔德站的一號出口,而且公寓對面就有機場巴士站,所以交通也很方便。公寓外面就有CU,便利性也很有。

但其實我在預定這個房源的時候有出一點點小問題,讓我很緊張。我習慣在訂房前先跟房東聊過,以及確認地點便利性後再下訂,在我訂好房的當下也都還有房東聯繫過,但當我訂好房後房東說要寄公寓地址跟周邊資料給我的時候,人就消失了😱我連傳了兩天訊息(Airbnb網站站內信箱)都沒得到她回應,我傻眼了,因為距離我要出發首爾的日子只剩下兩天,如果他再不回我,我可能抵達首爾的時候就要睡汗蒸幕了。我在Air訂單上找到了他的私人信箱和手機號碼,於是我馬上寫信到他的私人信箱,但過了一個上午還是沒有得到他的回信,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發生意外,還是突然間被政府封查。我當下也已經做出最壞打算,先找好其他房源,如果他再不告知我房源地址我就要馬上訂另一個房源或飯店了。


最後我先寫了信給Airbnb客服,告知我聯絡不到房東人,之後也打國際電話給房東。結果房東人根本不在韓國而是在加拿大(我打去的時候加拿大是凌晨三點),他說他以為已經email給我了,但我沒收到(我後來收到信發現其實他在首爾有請一個管理者,所以應該是那個管理者沒有寄信給我)。他說等她那邊天亮之後,會再email給我,我在苦等了一個晚上後,終於在隔天早上起床收到房東的email寄來的地址跟周邊資訊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政府係在抓很嚴,所以房東刻意要在入住的一天至兩天前才要告知地址。但我覺得即使是因為這樣,房東也應該先告知說房源資訊會在入住前一晚才能寄出,而不是一直讓客人瞎等。雖然入住前出了一點小包,但我不會讓這影響我這趟旅行的心情。


---這是間隔線----


房源位於孔德站的1號出口,一上來就會看到CU,公寓就在CU隔壁棟大樓。這是一棟住商大樓,所以裡面不只有住戶,也有辦公室,我隔壁就是一間辦公室。我發現這棟大樓還蠻多間Air的,因為我住進來的這幾天陸陸續續都有很多外國人入住。

先來分享我這個房源看出去的風景,這也是我選擇這個房源的原因之一。
 
房間剛好在整層樓的邊戶,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十字路口的風景,看下去是不是很壯觀?

這間房間不大也不小,住兩個人剛剛好,雖然他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沙發床,但我覺得如果住四個人的話其實有點太擠了。 床偏硬,是我喜歡的硬度,但枕頭我覺得沒有很好睡,就是普通的棉花枕頭,就是那種塞娃娃身體的棉花,所以妳躺下去會感覺有一坨一坨的棉花。但這幾天我每天都累到一回家倒頭就睡,所以也沒有時麼好不好睡的問題。房間的大小就真的是只有一個床的大小,門關起來基本上是無法走路的,所以我們都開開。而客廳的那個沙發就是IKEA沙發床,打開後我想可能很難走路也無發把行李箱攤開,所以我說住兩個人剛剛好,一個人睡房間,一個人睡客廳,攤開兩個行李箱應該還可以,四個人的話我就不知道行李箱要怎麼放了。

  
廁所我忘了拍了,但蠻乾淨的,也是小小的。櫃子裡會有浴巾、毛巾、跟吹風機。鏡子上有檯面可以放自己的顏洗用品,但空間也不大,唯一我不喜歡的是他的洗手台很低,我身高162公分彎腰彎得很辛苦😆房東會準備沐浴乳跟洗髮精,但因為我習慣用自己的,所以我沒用。

客廳跟廚房再一起,吧台桌下有一些常用的調味料跟油,但我不是很習慣在這種地方用別人的用品煮東西,所以我沒用,但隔壁有CU真的很方便,晚上宵夜都靠他啊!😻整體來講,這間公寓很乾淨,也蠻舒服的。



住Air比較麻煩的一點是行李寄放的問題,如果你要提早check in跟比較晚check out,行李可能就要自己想辦法了。我這次剛好就有遇到要比較晚check out的問題,我有先簡訊問房東是否可以晚一點check out,但可能是因為當天有新客人要入住,所以他無法讓我晚check out,但他有告訴我地鐵站哪裡可以寄放行李,改天再來寫一篇置物櫃的介紹。

公寓地址我就不公開了,畢竟他還是屬於私人住宅。但韓國地鐵真的很少電梯!搬行李沒電梯真的會想哭!

如果你是從機場去Amy公寓的話,有兩種辦法。
1. 搭機場快綫,公車站就在公寓對面的樣子
2. 坐機場捷運到孔德站(不必轉站,也不必搭直達車,基本上直達車跟普通車差沒多少時間)
到孔德站後找一號出口的方向,一直走不必懷疑自己走錯路,因為機場線是新線所以離原本的捷運站出口有點距離。
你會先經過第一個樓梯,但不要傻傻爬樓梯,他左手邊就有手扶梯,手扶梯上去後再沿著1號出口的方向走。過一會兒會再看到一個樓梯,他旁邊會有斜坡,所以也不必扛行李。再繼續往前走,你又會看到一個樓梯(到底有多少樓梯)也不要傻傻地爬,你再繼續往前走五步你就會看到電梯上去B1,電梯一上去你就會看到收票口嘍!
出去後往左走到底就是1號出口,但是1號出口只有樓梯(樓梯旁邊有電梯沒錯,但那個電梯是下去B2不是上去1樓的,不要傻傻的)。不必擔心,你可以走去2號出口,那裡有手扶梯,但手扶梯也沒有直通大馬路,還是要再爬一個小樓梯,但好過整路一直爬樓梯好吧😹2號出口B1的手扶梯旁邊小路進去也有一部電梯(但因為我沒有搭那部電梯,所以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可以通往一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