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讓你知道目前最受歡迎的韓國時裝品牌

近幾年韓風風襲全世界,很多韓國設計品牌也一一進軍歐美市場。這兩年甚至開始在巴黎辦起時裝秀。 我覺得韓國設計師時裝品牌會發展這麼快的其一原因是,韓國藝人真的很支持當地設計師品牌,最主要的一點當然是他們的剪裁及大膽設計。

明明同樣落肩設計,韓國設計師的版型就可以把一個XL size的人變成M size(例如我😂)。over size的衣服只要版型不對就會看起來超胖,但好的版型就會讓你小一號。

今天想要介紹幾個我自己有在關注的時裝品牌,當然有一些我沒有入手,但我個人真的很喜歡的設計。價位有可以跟專櫃品牌媲美的,當然有些價錢也跟在台灣買韓貨差不多價位的品牌。





pushBUTTON
創立者:Park Seung Gun( 박승건 )
價位:$$$$
ig: pushbutton_official

大膽的剪裁、圖騰,創新又洗練的風格是這品牌的最大特色。
如果很喜歡孔孝真時尚的各位,就更不可以錯過這個品牌。孔孝真真的可以說是這品牌的最佳代言人,不管是ig裡私下穿著到紅地毯都可以常常看到她穿pushBUTTON的衣服。甚至在《最佳愛情》和《主君的太陽》就把pushBUTTON從第一集穿到最後一集。

這是我近期很想入手的品牌,但價位真的不是我能負擔的範圍😂













LOVLOV
創立者:안정아
價位:$$$
ig: lovlov_official

LOVLOV的宗旨是LOVE, LIVE, LAUGH。
設計風格比較偏向活潑帶點俏皮感,從外出服到家居服甚至連工作圍裙都有。

目前與知名造型師韓惠妍(李孝利、孔孝真、蘇志燮的造型師)聯手合作,如果你常看韓國實境節目,其實可以常常看到她😂算是曝光率蠻高的造型師。




aeer
創立者:SU HYUN
價位:$$$
ig: aeer_official

非常低調的一個品牌,穿上它的衣服走在路上時你一點都不會注意到他,但只要仔細觀察會發現在衣服的細節上是非常講究的。從領口的抓褶、袖口的刺繡到故意把標籤外露,都是需要仔細觀察才會看到的小細節。

aeer我覺得他有一種法國文藝少女的感覺,慵懶、隨性卻不失優雅偶爾還帶點小女孩的俏皮。

aeer有兩個系列,其中一個By aeer是我自己比較偏愛的系列,風格比較休閒。主品牌比較適合身材纖細的女孩兒。




RECTO.CO

創立者:JUNG JI YOUN
價位:$$$$
ig: recto_official

原本在漢南洞小山坡上開設select shop(Product)的Jung Ji Yeon,在2015年開始專注於自己的品牌Recto並結束Product。

Recto的設計雖然簡約但細節有趣,而且設計師善用男生西裝的幹練的剪裁搭上不對稱的設計細節,讓整體看起來有點帥氣卻又不失莊重。









KYE
創立者:계한희(kathleen kye)
價位:$$$$
ig: kye_official

非常迅速竄紅的年輕設計師品牌,在2011年倫敦Fashion Week初次登場後迅速成為韓國炙手可熱的品牌之一。Kye的設計理念是去表現那些隱藏在常規下、充滿趣味的東西。所以在她的作品裡出現非常大膽的用色、大圖騰跟異材質拼接。

G-Dragon、2NE1也是這品牌的愛好者,就連Rita Ora和蕾哈娜都在這品牌的顧客名單中。











eyeye
創立者:계한희(kathleen kye)
價位:$$$
ig: eyeye.official

KYE的副牌,價位比較親民,設計也比較大眾。雖然風格比較大眾化,但一些小細節還是很吸引人。這是我自己這兩年很常購入的品牌,不誇張卻有小巧思。這個品牌的風格偏中性,不會劃分男裝或女裝,常常可以在男、女藝人身上看到同款衣服。尺寸大部分都是Free size,嬌小女孩或大隻女穿起來各有不同感覺。而且這牌子很妙,有些衣服明明看起來就很小件,卻不會讓大隻女穿起來感覺很擁擠😂

eyeye跟KYE的風格完全截然不同!如果說KYE是騎著重機身穿皮衣的女孩,eyeye就是滑著滑板非常隨性的小女生。




ADER error
價位:$$$
ig: adererror_official

創立於2014年的ADER error應該是目前韓國潮人中相當受歡迎的品牌。大膽、誇張的剪裁,讓每個穿上它的人都可以展現出不同的樣貌。有時復古、有時文青又有時覺得超越現代,每一季出來都讓人覺得驚艷。

ADER團隊不認爲自己是一個設計師品牌,而是一間集體公司。在創造的過程中,結合了整個團隊的靈感、交流、混搭,收集然後開發創意和意見。在互相腦力激盪過後把所有的想法變成真正的服裝。

每一季ADER error都會跟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家聯手合作,形象照、展覽、裝置藝術。所以每次去韓國,位於弘大的旗艦店已是我的固定行程。在去年他們甚至在d project辦了一個自己的展覽,從布料、打版到裝置藝術都包辦。

如果覺得衣服太過誇張自己難駕馭,我還是覺得旗艦店很直得大家去逛逛。因為在旗艦店裡,從大門口開始就猶如一個美術館,從大門口的裝置藝術到室內的圖像展示都非常精彩。另外地下一樓也有他們的另一個肥皂品牌day after day。我覺得即使他們以後出傢俱我都不會覺得意外😂







Beyond Closet
創立者:고태용(Ko Taeyong)
價位:$$$
ig: beyondcloset_official

Beyond Closet可說是年輕男裝品牌的最大代表,以色彩豐富的實穿服裝為主。除了主line之外並在「I Love Pet」系列非常受韓國青年喜愛,雖然是男生版型,但因為主圖的小狗太可愛,所以也非常受女生喜愛,並且這系列的收入還會將每個月收入的一部份捐贈給動物保護機構。



-- 我是分隔線 --

即時分享都會在IG上,歡迎追蹤
instagram : onni5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2016_一個人旅行。首爾刺青 Witty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