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2017_廢棄高架橋變身首爾新森林 -- 首爾路7017

在5月20日正式開放的首爾新森林--首爾路 7017原本是要建設一條高架道路,但後來因為安全考量,評估後無法承受過重的車輛行駛,所以停止使用,並在經過多方討論後,由荷蘭知名建築事務所MVRDV,重新設計成為可以供人行走的空中步道,將被切斷的首爾站整體重生。

首爾路 7017 中的「首爾路」包含了「代表首爾的人行道」、「走向首爾的路」的雙重意義。 

原本該是繁忙的首爾站,突然間好像周圍的一切都靜止了,橋下的車依然一輛輛的向前行駛,人們像往常一樣趕往下一個目的地。但當你站在橋上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都像是靜止一樣的停留在身旁。



Seoullo7017
開放時間:24H,晚上會有亮燈,但不確定幾點熄燈
首爾路遊客中心:退溪路安全島提供自由行遊客一個旅遊諮詢與休息的空間。
                             旅遊諮詢,也有預約體驗商品的專用電腦、物聯網行李保管服
                             務,以及多功能事務機(影印、列印、傳真)等供遊客使用,並
                            且販售韓國傳統茶點。
首爾路諮詢中心:位於退溪路入口平面區。介紹「首爾路7017」的歷史與其意義,
                             也提供南大門市場等周邊景點的資訊。
首爾路商店位置:退溪路入口平面區
7017首爾拌飯:萬里洞廣場由十位首爾市名譽主廚輪番上陣,以拌飯為主角。

-- 交通方式 --

因為出入口很多,就選幾個大家比較容易前往的路口給大家

退溪路:會賢站4號出口直走,出入口在中間(盡頭)
首爾站:首爾站8號出口對面就有一個手扶梯可以上去(橋中)

首爾路7017總長約1.7公里,整條步道分為萬里洞公園、玫瑰廣場、退溪路廣場、木蓮廣場、連接漢揚都城等五大主題空間。步行街上也有很多設施,例如咖啡廳、早餐店、跳跳床。
總共有17條步行街,分別從退溪路(南大門市場)到萬里洞。將首爾站廣場及地鐵周邊的17條人行道互相串連起來。








入口不會不好找,看到這牌子就是入口了。

我不是照著部落客的走法(從會賢洞或南大門)進去,我是搭公車到萬里洞,因為我那個時候查不到哪裡有路口,所以我又是google map帶我的😆旅人出門在外就是靠google大神啊!

一進去就會看到盆栽(巨型盆栽)路途中也會有很多像右邊照片中的圈圈,每個館都不一樣而且可以爬到頂樓喔!我有看到咖啡廳、輕食餐廳,但很多都還沒開,又或者是因為我太早到(我大約是早上十點半抵達)。





萬里洞一進去後就會看到玫瑰廣場,但也已經夏天了,玫瑰其實生長期已經過了,所以玫瑰並沒有很茂盛,但我覺得等他整體規劃完成後一定很美。因為姐是在他剛開幕的時間就去,所以其實很多工程都還沒完工,我還是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在養護花草。
私心覺得這玫瑰花好美,還漸層,看到的瞬間愛心眼都冒出來了😻😻



像這個館還沒完工,但我已能想像他完工後會有多美麗









如果是鐵道迷的朋友,在這裡一定可以待一整個下午,因為橋下就是首爾站。



你會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玻璃洞,往下看真的有點刺激,姐有懼高症所以只能遠望它。

小朋友可以去玩跳跳床,但好像有開放時段。
開不開放給大人,我也不曉得唷~





在7017的開幕期間,有一個裝置藝術我覺得很有意義 - 鞋子樹shoestree,但很可惜只是暫時的。我幸運的參與了它,聽說已經被拆掉了。

這個作品想表達的是,每一隻鞋都代表著一棵樹,人們為了要更便利的通往更多的地方而把原本屬於森林的樹砍掉,現在因為眾多的考量決定讓這座橋重生成為人們的森林。

作者也希望讓這些鞋子成為一個媒介讓人們去思考我們在城市中失去的最原始的價值觀並且去傳達這社會的根本問題。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含義,在廣場前還會有解說員來跟民眾講解這個作品的含義,但很可惜,因為我語言的關係,只能半聽半猜,我不確定我以上描述的是否完全正確。但我想作者是希望大家要去思考我們失去了哪些,而現在我們又可以做些什麼。不要忘了過去那些曾經因為想讓我們更方便而失去的事物。

 



走完首爾路別忘了去首爾站廣場的文化站首爾284문화역서울284(舊首爾站)逛逛。

文化站首爾284문화역서울284

時間:10:00~19:00 (停止入場18:00) 
           ※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為「文化日」,當天開放至21:00
公休:週一(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休下一個平日)、元旦
費用:免費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ig看
instagram : onni5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