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首爾Grand Mint Festival音樂季_2017

Grand Mint Festival(以下縮寫GMF)!姐又來啦!
這次在前往韓國前想要先介紹今年會表演的團,明明去年說要寫去年有參加GMF好聽的團的文章到現在都沒寫😅

今年反其道而行,先來介紹這次的團吧!我已經把所有會參加的表演者的歌都聽完了,這是我自己的習慣,姐比較貪心,想要一次擁有全部自己喜歡的。

今年不意外Zion.T跟10CM又捲土而來啦!其實今年跟去年重複的團蠻多的,除了Zion.T跟10CM外還有Urban Zakapa、Soran、Peppertones、Jung Joon IL(原屬於Mate樂團,團員去當兵所以以單人進行活動)、Peterpan Complex、The Koxx、Day Break、O.When、Thornapple、EZ Hyoung、Standing Egg...這些是我在去年就有映像的團,可能還有更多。


而今年,姐覺得腿會爆掉,因為太多團想聽了
我就來介紹我這次會聽的表演者吧!影片全部從youtube連結過來的,不是我拍的唷!

先來介紹幾個真的讓我覺得曲風很新鮮的樂團,讓我覺得內心超澎湃😂
還有一些,我真的很喜歡的表演者

1. The solutions
成立於2012,原是單體創作歌手的主唱Paek Sol跟吉他手Naru,更是原本在韓國獨立樂界就小有名氣。
中間空了兩年才再次發行專輯,最新專輯也在今年2017年發行
但我覺得2107這張專輯的曲風跟他們以前的曲風差好多,個人偏愛這張專輯非常非常多!!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新鮮的曲風,而且聽了心情很好

而且他們在今年的七月也有來台灣演出過(我到底錯過了什麼啊!!!)

Good Time

Thumbp Up


2. Wetter
在2016年以Who專輯出道的新樂團
目前只有一張專輯跟一張單曲
主唱聲音是屬於非常低沈卻非常有吸引力的聲音
就好像鴉片一樣,漸漸沈迷在裡面



Who

3. 1415
雙人組合,在2017發行了DEAR : X專輯
主唱非常獨特的高音,有點尖銳卻又帶點慵懶
竟然有中文官方MV,看來前途無量了!!

선을 그어 주던가

4. Peppertones  
成軍於2003年的高學歷雙人組合
沒想到兩人是韓國KAIST大學主修電腦科技的同學
曲風走的是輕快溫暖路線,可以經常在韓綜裡面聽到他們的歌
但某幾首歌讓我想到林生祥😂

캠프파이어

5. 문문MoonMoon
2016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
最明顯的特徵是脖子上的三條線(誤)
他其實是一位很奇特的歌手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他,而是我在開車的時候都會在聽到他的歌曲後拿起手機確認是哪位歌手的歌
一次、兩次,總是被吸引著

Museum

6. Thornapple
2010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
在去年的GMF他們也有演出,但我進去聽不到一首歌就出來了,以為自己跑錯場
因為他們的快歌曲風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曲風,太吵、Bass太重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但卻有一首慢歌讓我從去年聽到現在,在聽這首歌(서울)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想哭,並且莫名的一直重播
其實我聽不懂歌詞的意思,但主唱傳達出來的感情卻讓人心情漸漸低落並感到孤單

在我寫這篇的同時,我發現他們的慢歌我都很喜歡,但快歌我無法完整聽完
姐年紀真的到了,想想我以前也是整天混在Live House的人啊!

서울

 아지랑이 

7. Sam Kim
2016年出道,是柳熙烈Antenna Music的旗下藝人
會開始注意到他是有一次在韓國的美術館,裡面其中一個展廳Music Room正巧播著他的MV,我一開始以為是藝術家的影片,結果是播放著一些被選出的歌曲,在那裡我也聽到好多平常不會聽的歌

他也有跟Loco合唱了兩首歌,而且鬼怪的Ost “Who are you“也是他唱的喔!

Mama Don't Worry


8. The Black Skirt
非常神秘的單人樂團,沒錯,就是單人樂團😂
在2016年簽給了YG旗下的子公司HIGHGRND(Tablo的公司)
在2017年發行了Team Baby這張專輯,而且這張專輯得到很多人推薦呢!
2016年前也發行了多張專輯(但我沒聽過😂)

Who do you love


今年的GMF真的很直得去啊!不僅有Zion.T跟10cm,還有現在當紅的Jay Park跟Dean!

兩天票價:160,000₩(含手續費)約$4300台幣
單日票價:99,000₩(不含手續費)
表演場地:奧林匹克公園

這裡有我去年介紹GMF的文章

-- 這裡是分隔線 --

姐從音樂祭回來嘍!
以今年跟去年的音樂祭比,我覺得今年退步了!
音響沒有去年的好,周邊商品跟時間規劃也不如去年
去年的贊助廠商帳篷都在外面公共空間,但這次卻設定在mint breeze stage
害我白白錯失了我喜愛樂團的簽名會T_T

因為我找不到他在哪裡簽名,覺得想哭

今年很多樂團時段都對打,甚至有些是卡在中間,例如:A團表演時間是13:00~14:00,B團表演時間是13:20~13:50,這是要怎麼跑舞台....

而去年免費贈送的螢光手環,今年卻要先給押金,然後音樂祭結束後歸還手環才可以拿回押金。

另外置物區,今年你寄放東西後如果中途再回去從包包拿東西需要額外付1000₩,今年就是走一個什麼都要錢的概念

-- 我是分隔線 --

即時分享都會在IG上,歡迎追蹤

instagram : onni501

留言

  1. The black skirts真的很好聽!他幫又是吳海英寫的配樂也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