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2017_ 冬末初春。旅行_首爾如何選擇飯店

版主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所以每次出國都有飯店選擇障礙,但幾次自由行下來後有了一些感想,所以現在我都先規劃好行程再選飯店。
因為我是一個很討厭拉車程的人,所以我選擇的飯店都會在我的行程地點的中心點或者是交通很方便的地方,例如:地鐵的轉運站,這樣就不用一直轉車。

拿首爾做範例好了,以下是首爾地鐵圖

紅色圈起來的是我這趟旅程的行程地點,但因為梨泰院跟綠沙坪會佔我大多數時間(我六天的行程,有三天的半天在那裡),而且還有其中一天我要去奧林匹克公園看演唱會(它超遠)。以這些圈圈為基準,我做了以下車程比較。

新沙逛街
弘大→新沙 34分鐘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新沙 17分鐘
明洞→新沙 19分鐘

梨泰院下午茶
弘大→梨泰院 17分鐘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梨泰院 16分鐘
明洞梨泰院 17分鐘

奧林匹克公園看演唱會
弘大→奧林匹克公園 48分鐘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奧林匹克公園 29分鐘
明洞→奧林匹克公園39分鐘

這樣比下來,是不是住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比較方便呢?
再來,選擇住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還有一個原因,因為他是個不夜城我就不必擔心我回飯店的時間如果太晚會一個人走在街上。我在首爾住過新論硯站、堂山站、明洞站、忠路3街站、東大門站跟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最熱鬧就屬於東大門、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跟明洞,其他過晚上十點其實就沒什麼人了,單身女子半夜走在路上真的有點恐怖。

明洞站過晚上12點後其實店家也都差不多打烊了,要找吃的也要走一段路,如果半夜睡不著想逛街也沒地方去。東大門大家都知道他是個批發市場,而韓國的批發世界是晚上8點才開始😉而且他營業到早上五點!所以在這段期間路上滿滿的都是人!也因為這樣,所以周邊的餐廳也很多是半夜開門,這樣一個人半夜回飯店也不會感到害怕。應該這樣說,明洞是白天的世界,東大門則是晚上的世界,你在白天去東大門是沒有什麼人的,因為店家都沒開。

住民宿好還是飯店好?
如果這趟旅行的人超過兩位以上,我建議住民宿。
兩位或者一位,我建議住飯店。
其實我一開始也都很想住民宿,因為我喜歡體驗不同國家當地的生活,覺得住民宿比較像是住在當地的人😆。而且大部分的民宿價錢都會比飯店低(但這點在韓國行不通)。

以雙人房為基準
韓國民宿普遍價位(獨立浴室)$2000~$3000
飯店價位(規格中等)$2500~$3500
我在韓國住過東大門的民宿(很多部落客跟觀光客推薦),但我自己住過一次後被嚇到。
民宿:
1. 普遍沒有電梯
2. 太晚無法check in
3. 行李無法打開(房間很小)
4. 床鋪很潮濕(有些飯店也是)
5. 價位一晚約$2500(雙人房)

飯店:
1. 有電梯
2. 有24h櫃檯
3. 房間普通偏大(至少行李可以攤開)
4. 床鋪通常等級會比民宿好
5. 價位一晚約$2500(雙人房)
民宿是越多人住越划算(房間越大越便宜)
拿我住過的民宿來講,雙人房90000韓幣,但三人房120000韓幣。
飯店三人房的房間真的要碰運氣,不是每一間都有三人房或四人房。

這是我對韓國住宿的想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