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_流浪 in 巴黎 Day3

阿里格市集 Marche d’Aligre

地址:Place d'Aligre 75012 Paris, France
交通:Ledru Roilin (8號線) 12區
時間:早晨 - 1:00pm
公休:週一

今天決定前往很多人推薦的市集,我很喜歡逛市集,雖然東西看起來爛爛的XD
但每樣東西裡面都充滿故事。
阿里格市集的範圍除了室內的市場 Beauvau外還有外面的跳蚤市場以及蔬果市場。但老實說我們去逛了這個市集後非常失望!本來還想再跳蚤市場挖挖寶,結果什麼都沒有,甚至還有大陸批來的商品,價錢也不便宜。但這個市級倒是真的沒有什麼觀光客。

這個市集吸引我們的反而是外面的蔬果攤,應該買些蔬果回家的XDD

我們因為對這裡太失望,所以逛不到兩個小時就離開了,由於我們要去的下一個景點要到下午一點才開門,所以我們決定前往另一個市集。


Les Puces de Montreuil 跳蚤市場

地鐵:Porte de Montreuil(9) 
開放時間: 週六, 週日, 週一 7h30 - 19h30 

這是巴黎三大跳蚤市場之一,但我們很衰!出地鐵站的時候問出口處的店家如何前往,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 今天沒開!!!好心的店員比手畫腳並拿出他自己的手機跟我們說這個市場只有週六周日跟周一有開。我們都傻了.....


le petit atelier de paris

地址:31 Rue de Montmorency 75003 Paris

開店:週四-週六 1pm - 8pm 
地鐵:Rawbuteau (11) 
網址:http://www.lepetitatelierdeparis.com/

這家店是之前去過巴黎的朋友告訴我必去陶瓷專賣店,在此我也要很慎重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去!!他所在的位置就在龐畢度中心附近。


光是他的櫥窗就非常吸引我,非常的有巴黎風情。



















而且店內的所有手工瓷器和家飾一律不上顏色,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店內的所有商品,全是由設計師自行開發並在個人工作室純手工製作,許多商品都與星星有關,也讓人想起了法國童話之一“小王子”。

店內還有很多其他系列產品,其實我非常想通通搬回家,但礙於行李箱沒有多餘的空間以及沒有多餘的COCO讓我把他們通通帶回家。另外他們的另一個亮點是包裝設計,老板用了最基本的牛皮紙袋(我真的對這個完全沒轍)加上了一個刻了店名的手工瓷扣綁上。如此的巧思怎麼可以!!由於本人非常愚蠢的忘了拍攝包裝起來的樣子T_T請大家自行上網google



Angelina
地址: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Angelina創立於1903年,地點位於杜樂麗花園(Tuileries)旁。這家甜點店是我無意間看到侯佩岑在節目上談到的。據說這家甜點店連Coco Chanel也曾來喝茶。























我在網路看了推薦菜單是栗子矇佈郎 Mont Blanc,但我跟朋友兩人對栗子都沒法子,因此我們點了Millefeuille千層派。這應該算是我在歐洲吃過最好吃的甜點了!因為我不喜歡吃甜點,除了NY cheese cake。因為過於甜膩的東西我吃了會胃不舒服,但這個千層蛋糕雖讓上面佈滿了奶油,但不會很甜也不膩而且派皮超級超級好吃(這在歐洲應該很難見到)。






吃完甜點後,我們決定把手上的大包小包拿回家放。本來是只有我大包小包的,但就在Angelina隔沒幾間有一間手工縫製的刺繡品店,朋友淪陷了!以下就先來拍拍我們的戰利品XD



























再來就是今天的最大亮點!
巴黎鐵塔我來啦!!!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地鐵:Bir-Hakeim(6)

          École Militaire(8)
網址:http://www.tour-eiffel.fr
費用:14.5€ TOP
           8.5  2nd FLOOR
          以上的價格是坐電梯的價格,他也可以爬樓梯上去。
開放時間:請上官網查詢,隨著季節不同開放時間不同。
最佳拍攝地點:兩個最好的地點,一個是戰神廣場(Champs de Mars),另一個是塞納河對岸和鐵塔相望的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的中央露台。


在此可以放眼巴黎全城。但是由於觀光客眾多排隊時間 長,需預留多一點時間。 前往之前可以先查好當天的日落時間,這樣既可以看到白天的風景也可以看到夕陽以及夜景。千萬一定要留到巴黎鐵塔的燈打開,因為你抬頭看就會看到巴黎鐵塔會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在那邊閃爍。








如果你是搭乘六號線的話,請在介於Bir-Hakeim站與Passy站之間往回看,這是唯一可以近距離看巴黎鐵塔的地鐵。 

建議路線:坐車前往8 École Militaire(8) 前往le Mur de la Paix和平牆(這個是我們的殘念,忘了去)透過和平墻拍攝巴黎鐵塔別有一番風味。然後一路走向戰神廣場,可以學巴黎人坐在戰神廣場的草皮上欣賞怎麼看都是如此優雅的巴黎鐵塔。將近要日落的時候再去鐵塔下買票(記得預留排隊時間)。
透過和平墻的巴黎鐵塔
















我們當天在下午四點多就到了,預計了兩個小時要排隊,並在戰神廣場逗留了一會ㄦ。五六點的時候前往鐵塔下排隊買票,但萬萬沒想到預計要看到的人潮竟然沒看到,因此我們還在那邊找了一下售票口。本來還以為沒有開放,但還好只是人潮少了一點。我們當天排不到十分鐘就上電梯了,真是無比的爽快XD

我們本來是想要上頂樓的!但是當天沒開放(我剛剛上官網看,明年的一月到二月也沒開放頂樓參觀,所以如果想上頂樓的朋友也記得先上官網查詢他是否有開放頂樓參觀喲!)。買了票坐上電梯後,我真的覺得還好我們只買到二樓的票,因為它真的好恐怖T_T本人有懼高症.....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


白天的戰神廣場
開燈後的戰神廣場
巴黎鐵塔夜景近照
塞納河對岸拍攝過去的遠景



















































看完巴黎鐵塔後不要往回走向戰神廣場,可以過橋到塞納河對岸的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的中央露台。其實我們夏佑宮是有點誤打誤撞地,因為我們的晚餐餐廳就在夏佑宮的後面,所以才會經過此地。當我們過橋後,本來以為不能直通到廣場後面,還在想說難道我們要繞一大圈通往餐廳。腦袋不斷的有放棄吃晚餐的念頭XD但想說都過橋了,不如就冒險一下直直給它走去看看,還好還好一路上坡後竟然還讓我們誤打誤撞去到最佳拍攝地點。











Le Malakoff
地址: 6 Place Trocadéro et 11 Novembre 75116 Paris
地鐵: Trocadéro (六號線、九號線) 
推薦菜單:烤蝸牛、醃漬鴨腿排

在網路上我們有看到部落客推薦魚排,我們當天也有點,但真的無味,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另外一個醃漬鴨腿排味道太重。但我跟朋友兩人都比較偏愛鴨腿排。另外就是我期待已久的蝸牛!!真的是必點!!蝸牛吃完後的橄欖油搭上麵包真的好好吃!蝸牛不像台灣的螺肉那麼硬。
















Ps. 朋友有另外推薦我們一家專門吃鴨肉的餐廳

Au petit Sud Ouest



地址:46 Avenue de la Bourdonnais 75007 Paris

他在戰神廣場那一邊,所以大家或許可以在那邊用完午餐後在前往戰神廣場或者在這裡享用晚餐。

由於我們時間不夠,加上我們很懶散因此我們沒吃到這間在朋友口中美味的餐廳。


最後送上閃爍在巴黎鐵塔上的星星影片作結尾吧~(明明就是炫耀文,因為我看到美麗的星星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