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_巴黎行前功課Part 1

行前要做哪些功課?
1. 瞭解交通工具如何搭乘
2. 列出自己想去的景點(是否是危險地區也列入考慮)
3. 上網看各個部落客的建議與推薦
4. 查好自己要吃的餐廳,博物館,美術館以及非逛不可的店的開店時間。

很多店家週日是不開店的,甚至有些是下午才開門的也有。
博物館以及美術館的休館日也要注意,這樣才不會白跑一趟嘍!


交通
巴黎的交通以地鐵和巴士為主,但對於觀光客我想地鐵還是方便的。
巴黎地鐵兩個系統,分別是M (metro)以及 RER系統。
運行的範圍在二環之內的,叫作Metro, 地鐵站入口有的用一個M作標志,有的用Metro作標志,這個繫統一共有14條線,用數字表示,也就是M1到M14;運行的範圍超出二環的,叫作RER,一共有5條線,用字母表示,就是RER A, B, C, D和 E。
地鐵票對兩個繫統是通用的,只是根據遠近不同,票價不同。

地鐵卡分很多種票價,有ㄧ天票到五天票又有不同的票種。這個我就不多解釋,可以上網搜尋,有很多相關文章了。

最後我們決定購買最多部落客推薦的Navigo卡,要特別注意它的計算週期,固定都是從禮拜一開始到禮拜天結束。所以只推薦給在每週的禮拜三前抵達巴黎的朋友。
Navigo卡的工本費5歐(無法退款,卡片可用10年) 記得準備一張1或2吋照片,卡片辦好後需插入照片佐證 照片卡進去可以了,不用黏貼。

上面是單程車票,下面則是橘卡Navigo卡
Navigo卡的票價分為
  • 19,80€ for Paris only (Zone 1+2)
  • 34,40€ for Paris out to Airports CDG/ORY (up to Zone 5)
  • 37,60 for all zones (up to Zone 6) They have merged zone 5 with zone 6 reducing the maximum cost to 34,40
因為我查了一下,發現我們這次的旅程會去的點最遠不超過zone2,所以當下就買了19.80+上5的工本費共24.80
單程票以2013.09價格來說,單張1.7。 一次購入10張單程票(A book of 10 t+tickets) 只要13.3,平均一張1.33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禮拜二抵達巴黎,隔周的禮拜一回倫敦。所以我們買了Navigo卡的周票+最後一天從公寓到火車站的單程車票。總交通費=26.5





景點以及交通方式
自助旅行不外乎就是走路走路再走路。好穿的鞋子是必備的!
我自己的規劃方式是先列出所有我想去的景點,然後再去劃分區域。
這其實是我自己第一次規劃亞洲以外國家的行程,老實說有點緊張呢!
路線以及出發時間都很重要,但是自助的好事就是,我今天想睡晚一點就把原訂行程東挪西挪。

路線規劃
以下這個招數是我在倫敦跟朋友學來的!對沒有網路的我們來講,非常受用!
打開手機的google map,輸入你隔天要去的地點地址並把它存為我的最愛,隔天出門後沒網路你依然是達人啊!儲存後他就會變成以下的星星狀態,有沒有很美麗~XD重點重點,你不必擔心沒網路不能定位這件事,我也是這趟旅程後才發現,原來衛星定位是不必網路的!!只能說,出門在外還是得靠google神啊!

當然,這都只是一個輔助工具而已,事前功課還是不能少,所有的詳細地址,如何前往還是要先烈印出來,免得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就真的要哭了。


APP推薦 免費


Paris Metro - Map and Route Plann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