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_流浪 in 巴黎 Day5

Breizh Café 法國可利餅
地址:109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Marais 區)
開店時間:Wed-Sat 12 pm - 10 pm
                Sun 12 pm - 11 pm
公休:星期一&星期二
地鐵:Filles du Calvaire 

是的!我們又回來這家可利餅店了(是有多愛它?)我們昨天跟老板預約12點,但我們拖拖拉拉兼我走路慢,所以我們12點半才到店裡...所以!我們被分配到分店去享用來三次的可利餅店。分店就在本店的隔兩間距離,非常近! 

我點了一個培根蘑菇起司,朋友點基本款。但老實說,他們對我來講非常不好吃!太鹹太膩,而且其實他有點跩跩的,不知道是我們溝通不良還是怎樣。因為我們原本是想要點一份鹹的一份甜的,但店員跟我們說我們必須每個人點一份正餐才可以點甜點,這是哪門子的道理?以女生的食量來講吃完一份鹹的哪還吃得下甜的?所以我們放棄甜的可利餅。一份也不便宜,大約十歐元左右。請大家自己斟酌嘍!倒是店內賣的環保包包我很想買,但一個要價150-200=..=
















在巴黎的街頭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塗鴉,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東西,所以之後大家會不斷地看到這類的照片出現在網誌上XD











 













默默地許下願望,如果還有機會到巴黎,我要去最多牆上塗鴉的19區好好逛個一整天。但聽說19區也屬於巴黎的危險區域。但我個人認為,危險區域只要在白天進去並且有同行者,其實都不算危險,只要自己保持危機意識其實都可以去走走的。



接下來的行程是稱之為最巴黎的區域

St. Paul - 瑪黑區 
這個區域,我是照著安朵的巴黎推薦行程去走的。他有畫地圖,所以對遊客來說很方便。我非常推薦這個網站!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很多不是旅客的行程跟地點,也有很多貼小的Tips哦!

我只是先把它裡面所推薦的景點地址全部輸入我的google map,然後依我走到哪就去哪。

首先我們先抵達了浮日廣場,本來想要去找雨果咖啡,但始終找不到,也找不到地址,我想它倒了?大家如果想去,真的要做好萬全的功課哦!我們又再次學當地人草地隨地做的精神,就這樣坐在浮日廣場裡的草皮上休息。我們旁邊剛好做了一位爸爸以及兩個可愛的小孩ㄦ~後方又坐著一群年輕的學生,真的好青春XD

























我好喜歡這種街景,復古加現代的風格建築。













Aux Ducs de Gascogne
地址:111 Rue Saint-Antoine 75004 Paris, France
專門賣鵝肝醬的店家,這家店保留了巴黎老食鋪的風格。

下面照片是另一家,這家非常精緻,不只買鵝肝鴨肝還賣很多調理包,從頓飯到意大利面都有。其實本來很想買回家的,但因為還要走很多路所以放棄T_T他們看起來都好好吃




Comtesse du Barry
地址:93 rue Saint-Antoine 75004 Paris 
週二至週六 10:00-13:00, 14:00-19:30


聖保羅教堂(Eglise Saint-Paul Saint-Louis)
這個教堂混和了法式和義大利式的教堂風格。

從聖保羅教堂的側門出去走巷子也很有歐洲的感覺。而且在巷子中看到拱門就給她走進去吧!你會發現意外桃源!裡面有很多像左邊照片中那樣的中庭。

在前往

邪惡侯爵夫人的公館的途中經過一間好像是飯店的門口,外面放了一張桌子和椅子,硬是在那邊拍了照才走。













邪惡侯爵夫人的公館(Hôtel de la Marquise de Brinvilliers) 
這個女侯爵因為不正常的童年,導致她一輩子在爭奪財產的野心和殘忍的謀殺中度過,她的罪行相當邪惡,串通情夫調製毒藥前後殺死了自己的爸爸、一個兄弟和兩個姊妹,當然她最後被處死的下場也相當悲慘。12 號那個墨綠色大門上頭有個人形怪面獸的房子就是她當年住的宅邸。


走了一圈後,我們前往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廳


le loir dans la theiere 地鼠茶壺 蛋糕下午茶

地址:3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開店時間:Mon-Sun 9:30 am - 7 pm

說來這間店也是我們的lucky店之一。我們到的時候看到一些男男女女站在門口,想說天啊!這次要排隊了,朋友想說那就先問問店員後去旁邊晃晃,結果一問,店員就直接把我們帶進去了,連排隊都沒排XD是不是非常lucky呢?

裡面的牆壁裝潢都是以老鼠為主題。























我們本來想要點波士頓派,但看了隔壁的小姐只吃了一口就走了,我們默默換成我們可以接受的口味XD 該說我們應該謝謝那位小姐,因為那上面的奶油一看就非常的甜啊!





是說,在這裡我又想要小小炫耀一下,因為在咖啡廳的隔壁就是adidas,所以我決定進去買我先前看的包包和legging。想不到包包最後沒買反而買了迷彩風衣,整個大心。而且,付款的時候還打了折扣給我,又可以退稅,真的是太幸運了!











最後我們去了老佛爺百貨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店休:禮拜天

就算不買東西也推薦到這裡看看很壯觀的彩繪玻璃天花板喔!我並不推薦在這裡買名牌,所有名牌店都要排隊,香奈兒排隊,LV排隊,Longchamp更是大排長龍....除非你要買很多,才在這裡買,因為好像可以集合退稅這樣可以退比較多%。大家如果要買名牌也請上網查一下退稅喲。
基本在外面的旗艦店買的話是大概退10%-13%左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首爾]2017_ 冬末初春。首爾的路就是上坡跟樓梯而已

[韓國原州]2017_原州市 Museum SAN -- 安藤忠雄美學之旅

[首爾]藝術之旅_通義洞、三清洞